摸鱼社畜咕咕咕,不定期更新原创小说,主GL,偶尔摸图

chapter 1:有的时候就是那么巧

    “你看这间房怎么样?面积不大,但是该有的都有,小区外面公交方便,离你公司又近。”看房小哥一边翻手机一边和我介绍,似乎很忙碌的样子,一眼都没有看我。


    “还行。”我回道。


    我没什么讨价还价的想法,只是介意这房子外面那轰隆隆的机器声,不自觉望了过去。


    “那边在拆迁,但是下午5点就结束,下个月应该也就停工了,不会影响晚上休息,这点你放心。”小哥依旧漫不经心道,简直张口就来,“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,你先坐,抱歉哈。”


    “没事,我随便看看。”我打开柜子,一共三层,最上层有急救包,最下层有灭火器,空间还行。


    又将目光转向书桌和地面,干干净净,简单至极。


    我随手开了空调想试试会不会很吵,毕竟以前被这点坑过,吱吱呀呀的空调有的时候比窗外那恼人的机器还可怕。


    还行,空调没什么声音。


    我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厨房在房间右手边,有冰箱、微波炉、油烟机之类的。我不知道不会做饭的自己为什么要去关心这些,仿佛一些用不到的东西会成为决定性因素。


    厨房外面有个小阳台,我往里走了几步,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商城和即将落成的新社区。


    我折回来,走向左手边的长道,再右转,是一间不大的洗手间。
    
    “怎么样?看了四个,想好选哪个了吗?”小哥唤了我一句。


    “就这个吧。”我故作老练地回了句,拿出身份证开始签合同。


    小哥嘀咕着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,不过我都没太听进去,如果这房子不好,我头都给你打爆。


    “我不会骗你的,你觉得房子不行,咱就换,一句话的事。”小哥笑道。


    “好的好的,我有什么问题会联络你的!”我马上应道。
    
    我,白夕,22岁,一个刚毕业的小白,终于脱离了父母的掌控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工作了。


    白夕不是白皙,这名字和我皮肤没什么关系。听说我出生的时候刚好落日,父亲觉得那天下午的阳光格外的好看,忍不住在户口本上写下了这个名字。我当然反问过为什么不叫白阳之类的,母亲说,这就是个代号,白夕念着也顺。


    反应相当真实。


    不过我需要补充一句,我不黑,真的,虽然没有白皙那么夸张,但是好歹也算白。


    以上是我在所有刚遇见我的人面前都需要做番解释的陈述,有些累赘,但是当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,背着包和手提在大晚上搬进新家的时候,说不出别的唠叨了。


    将行李丢在房间后,我决定再出门买些日用品,顺便周边走走。出门的时候四下望了望,左右似乎都没人住,对面也没人。


    那这一片就是我的了。


    由我来宣示主权。


    我忍不住笑出声,拿起手机就往电梯处走。


    父母在我临走前声称他们一定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但是三个小时过去了,我只看到了老妈在朋友圈秀的晚餐——他们怎么又出去吃大餐了。


    没人想戳一戳我的头像,太过分了。
   
***    ***
    电梯下到一层,我走出去,小区里一片漆黑,只有垃圾分类宣传语旁的路灯有些灯光。


    我轻快地往外走,打算先在周边散散步。


    过了红绿灯有一片惬意的林荫小道,偶尔有人在夜跑,我往右侧走着,望向不远处的环城西河——夏夜里的微风,和着水面的月白鳞波微光,甚是惬意。即便是六月尾的燥热,也挡不住我对这景致的赞美。


    当我打开手机看时间的时候已经是过了10点,于是便从小道另一边出去回到住处。


    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。这座城市的黑夜变得太快,令我有些猝不及防。


    我不自觉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,脑海中开始闪现一些平日里看的新闻。


    几百米的小道似乎开始延伸至更远处,适才充满美感的夜晚一瞬间用不安将我击败。我安慰自己,只是有一个夜晚而已。


    身后出现了一些轻微的脚步声,仿佛有人在跟着我。


    我不敢回头,生怕真的有人盯上我。


    但不回头,就真的可能连危险都察觉不到。


    我偷瞄了一眼身后,并没有人。


    我稍稍松了一口气,但并未放松警惕。


    加快步子往前走着,不安却越来越强烈,我一边为自己祈祷一边告诉自己身后真的没什么动静。


    “你东西掉了。”温和却是略带深沉的女声,语气间甚至有些嫌弃。


    显然是在对我说话。


    “啊?!”我惊声,马上转过身去看向她。她恰好伫在月光铺满的那几寸方地,被一旁的林荫遮住上半身,只能看到瘦削修长的腿。


    板鞋?


    我莫名其妙地把注意点放在了她的鞋上。


    “你的。”她从阴影里走出来,将小区钥匙递给我,我接过,触到她略带凉意的五指。


 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我弱弱说道,暗问自己是什么时候丢的钥匙,居然没发现。


    将目光落回到她身上,她似乎并没有看我,而是望向左手边的水面,不知道在关注着什么。


    深色的长发直到腰部,前额的碎发不知是刘海还是只是太过随意剩下的短发。侧面看上去应该是个非常漂亮的小姐姐,高高的鼻梁,略瘦的两颊,深邃的眼部轮廓,颇长的睫毛。


    以上所有,在月光下被照亮得一清二楚,而我因仰着头看她察觉到了自己脖子酸痛。


    有点高,这位姐姐。估计得有一米七了。


    我问自己。


    这样长相的女孩子,通常习惯在夏日里穿着长裙或者不过腿的中短裤,而她,居然穿着紧身长裤和长袖。


    颈上微微发亮的饰品在锁骨间显得极为耀眼,不知是她自己挑的小东西还是哪个识相的男朋友给买的。


    “不走么?”她回过来看向我,轻问道。


    “啊……谢谢!”我亦是惊讶于自己的呆滞,怎么愣愣地盯着她看了那么久,忙不迭转身快速离开,走出林荫小道前又下意识望了她一眼,她仍伫在原地眺向水面。


    回到小区门口,我终是松了口气,原来根本没那么多需要担心的,我可真是个戏精。


    脑海中回想起那位偶遇的姐姐,心中泛起一丝波澜,似是有些异样的情绪在其间流淌,心跳也快了几分。


    一定是我漫画看多了,一定是。


    但那位姐姐何尝又不是如同从漫画走出来呢?


    好了白夕,收收你的脑洞。


    我回到房间开始收拾东西。衣服放进衣橱里,放好日用品,收拾好床单被罩,鞋子摆在鞋架上,书本资料塞进书桌的抽屉里,手提放在桌子上,很好,齐了。


    窗外果然没有施工的声音了,看来那小哥没有骗我。


    时间走到11点21分,我想起第二天得早起工作,马上拿出睡衣去洗澡。


    第六区,我就要在这里生活了,美滋滋。


    晚上12点07分,我躺在小小的床上,给自己一个心满意足的暗示,翻了个身,进入睡眠。
    
    ***
    早晨6点45分,我按下聒噪的脑中,从睡意中恢复神智,一夜没睡好,不知道昨晚什么声音,吵吵闹闹,一阵一阵的。


    好像是对面那房传出来的,新搬来的邻居?这也太没素质了,大晚上的。


    我有些不满,混杂着起床气和新来邻居的抗拒,极其不情愿地拖着身体去洗漱。

    好了白夕,打起精神来!你要开始社畜生活了!


    7:30分整,我从房中出来,关上门打算去上班。


    嗯?对面屋也刚好开了门,走出一个一脸傲慢的男人,他收了收领,望了我一眼,我一激灵。不一会儿又有一个女人走了出来,丢给那男人一盒东西,那男人一把接住,而后坐电梯离开。


    这女人不是昨晚上那位……?


    小姐姐?


    嗯???那这男人?


    我看了小姐姐一眼,她亦是将目光落向我,就这样对视了几秒。


    “我们认识?”她淡淡问了句,又是那种嫌弃的语气。


    “没……就是——”我话未说完,她便一把关上了门。
    
    哈???
    我宛如五雷轰顶立在原地呆若木鸡。


    不是昨晚上刚见过,我对你有印象你好歹也对我有点印象吧?


    我承认我是没那么漂亮让你印象深刻,可你这也太过分了。


    我受到重击。


    一并出现的还有对那位傲慢男人的厌恶感。


    什么品位喜欢那种男的,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,那表情好像别人欠了他几百万一样,还有那走路姿势,无语。


    她在他临走前扔了个盒子,那是什么?打火机?不像。


    WOC不会是?


    我忙地收住脑洞,快步走向电梯间按下按钮,又不自觉看向我房间对面的1103室,似乎对什么事情抱着期望,比如她意识到自己态度不够好出来道歉,又或者她想起昨晚上我们其实见过面,之类的。


    然后并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  我轻轻叹了口气,走进电梯间,按下1层。


    我不喜欢这邻居,不喜欢。


《我的邻居有点怪》每周不定时更新,原创cp,GL,指路公众号→本懒一直宅(benlan1996),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和lofter,谢谢大家~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本懒kiz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